温陵故人

吾学李温陵,平生最好是人之非,非人之是。

跟风,算是蔡奕琛视角的温祯hhh。


既然提到privilege,那我就来说说我的高傲在哪。

长卿是我参加浙党老乡会认识的朋友,陛下的爱臣。如果你硬要说privilege,那他算一个。毕竟所谓“简在帝心”不是你说是就是的,首先必须得到奸臣称号。

长卿无论被谁弹劾都可以得到陛下的安慰挽留,就是这么简单粗暴。

有一次我和沈演一起参加聚会,结束吃饭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在黑夜的慛使下,长卿略带愁容的和我们讨论他未来的事。

因为长卿不想特简入阁,但这样就必须搞定会推。虽然他资俸完全没问题,但得罪了东林,还是会很困难。同时因为陛下对他太好,他怕别人因为这一点讨厌他。

说到这块,东林那群人肯定已经翻白眼,说什么不要凡尔赛了,你有privilege就要懂得闭嘴,因为沉默是美德[鲜花]

但我们没有这样,我们赞同了长卿兼顾名声权力的想法,认真分析了特简和会推的利弊,探讨如果会推需要拉拢哪些人。我还打趣长卿说有陛下在你多爽啊,入阁以后我就靠你了。

写到这里,我的高傲已经尽数体现了。

在我看来,拥有所谓圣眷对我最重要的一点不是我得到了吏部文选司的差事,不是获得了温党的称号。而是我可以更加柔和地去看待事物,接待人世。我们把陛下当做不世出的尧舜之主,而不是自己沽名钓誉的工具,等待教化的呆头鹅。

所谓“奸臣”的这群人,我们在有特权的环境学会了善良。而东林那群人,你以为他们只是没有得到天子更多的眷顾?他们的人生充满了对政治常识的大惊小怪,他们的字里行间里永永远远都浸透着嫉妒这两个字。

真的让我恶心。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